物业科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工作 >> 物业科 >> 正文

五合校区展开驱蛇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宁鹏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4日 00:00 点击数:

9月开学前夕有学生反映,在学生宿舍周边有蛇出没。我科接到通知后立刻前往蛇出没的区域查看。

五合校区学生宿舍大多靠近山体,山上灌木丛生,经过建设施工后栖息在草丛的蛇活动频繁,给出入的师生带来安全隐患。10月10日,我科采购了200斤硫磺打成粉状,并投放在宿舍及草丛周围。投放硫磺粉后,对驱蛇起到一定的效果。

在南方,通常5月至10月蛇比较活跃。草丛可能有蛇出没。如何预防被蛇咬伤呢?具有关资料介绍,在蛇可能出没的地方适当撒一些硫磺,或者喷驱虫药,可起到驱赶蛇的效果。如果不小心被咬伤,先用清水冲洗伤口处,再用绳子在伤口上方绑住,防止毒素扩散,然后立即去医院进行专业处理。在居民区发现蛇时,除非自己受到威胁,否则最好不要擅自捕捉或追打蛇,应请专业人士前往处理。

图中工作人员正在投放硫磺粉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