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科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工作 >> 物业科 >> 正文

我处在五合校区种植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粉花山扁豆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后勤处物业管理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7日 00:00 点击数:

种树培根,育人养心。在2015年的春夏之际,我院五合校区迎来两棵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粉花山扁豆。粉花山扁豆别称节果决明、塔槐。原产热带亚洲和夏威夷群岛。粉花山扁豆属阳性树种,半落叶乔木,喜阳光充足,树高可达10m以上,主干不通直,树冠向四周伸展。5-6月为花期。

由我院后勤处引进的粉花山扁豆,种植在五合校区饭堂门口左右各一棵。树苗高3.5米,树围约23厘米。为了这两棵名贵树种来到"新家",后勤处工作人员积极与南宁市绿美园林园林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的工程师一起,想方设法,不远千里,从广东揭阳引进,一路小心呵护,终于让"他们"在五合新校区安了家,让五合的绿化队伍添加一个可爱的新成员。据专家介绍,粉红山扁豆属于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由专业的绿化工程师精心培育,目前能在南宁市看到已经开花的粉红山扁豆仅有三棵,分别分布在广西大学及广西医科大学院内。引进的这两棵树苗将于两年后开花,盛开粉红色花朵,覆盖整个冠幅,艳丽悦目,看起来非常柔和可爱;冬春季挂果累累,形如腊肠,婆娑多姿,令人陶醉,是南方观赏价值很高的乔木花卉。

后勤处引进粉花山扁豆,是为了给五合校区的莘莘学子营造一个美丽,具有文化气息的校园环境。也期望粉花山扁豆来到我院能茁壮的成长开花结果,成为五合校区一道靓丽风景。

(五合校区的园艺工人 正在精心护理粉红山扁豆)

(粉花山扁豆成熟期效果图,仅供参考)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