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工作 >> 校医院 >> 正文

如何预防病毒性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4日 00:00 点击数:

如何预防病毒性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

(一)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要及时洗手,尽量避免接触眼睛、口、鼻。

(二)适时带口罩:戴口罩的目的是对人体上呼吸道进行保护,口罩对飞沫有过滤效果,能阻断呼吸道病毒的传播。尽量不去人群聚集场所,如去,注意带上口罩,做好基本防护。选择普通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注意每日更换,不要重复使用。

(三)勤通风,注意日常消毒:保持室内通风可以显著降低空气中致病细菌或病毒的浓度,降低发病概率。冠状病毒的消毒方法包括加热、75%酒精、含氯消毒剂、过氧乙酸、紫外线消毒均可灭活病毒。

(四)保持自身抵抗力:保持充足睡眠,不熬夜、不过劳,多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增强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五)与野生动物保持距离:拒绝食用野生动物,拒绝饲养野生动物,不拿外来物种做宠物,减少动物将病毒传染给人的概率。

(六)购买经过检疫的肉食,不买活禽活兔等活体动物做食物,在家要将生、熟食物分开,所有肉食和蛋类一定保证煮熟。

(七)勤观察、早就诊: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提高警觉,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疑似症状应带好口罩,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避免引起严重后果。

校医院宣

2020年1月23日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