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后勤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作者:詹富华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1:42 点击数:

日前,后勤处党支部在明秀校区行政楼51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赵伟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韦汉忠同志主持,后勤处全体党员同志共16人参会。

会上,赵副校长从到桂林市全州县、灌阳县瞻仰红军湘江战役遗址、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讲起,引出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的主题发言。赵副校长指出,党员同志要在学习党史中不断汲取党史中蕴藏的真理力量、实践智慧和丰厚营养,在对照党的性质宗旨中铸牢坚定信仰,言行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要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自觉地信赖党、拥护党、爱戴党,更加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最后,要深刻把握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的精髓,增强使命担当,立足岗位为广大师生办好事、办实事。

党支部书记韦汉忠同志代表支部班子汇报了支部上半年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精心制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及任务清单,支部17名党员通过“主会场+分会场”观看杨德山教授主讲的云直播党课《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刘敬东教授主讲的《革命与改革:中国共产党与百年中国》,实行打卡督学制,并将打卡情况作为党员民主测评的重要依据;通过参观广西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小组分组学习等形式,学好党史的“必读篇”;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落实“为民办实事”活动计划,截至目前已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13项,完成7项“为民办实事”活动中的6项。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直奔问题、观点清晰,不遮遮掩掩、不泛泛而谈,相互批评真刀真枪,自我批评见筋见骨,达到了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效果。

下一步,后勤处党支部将进一步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成果,确保党史学习活动往深处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