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2022年“益”起进食堂活动交流会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 作者:后勤处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09:03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我们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疫情以来,师生较为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后勤处为让学生直观了解食品加工环节,建立学校和学生畅通的沟通渠道,增进学生对食堂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11月22日下午,后勤处和校团委在武鸣校区联合举办了南宁师范大学2022年“益”起进食堂活动交流会,后勤处农保雄副处长、校团委何俊斌副书记及胡海兰老师、膳食科代表及武鸣校区各学院学生代表共36人参加本次交流会。

座谈交流会前,膳食科工作人员组织学生参观大伙食堂后厨,详细介绍食堂的操作流程、烹饪过程、设施安全、环境卫生、食品状况等情况。干净整洁的场地与一间间分工明确的操作间,使学生直观了解了学校食堂规范科学的加工、消毒过程。有学生一边拍照一边感叹:“第一次参观学校食堂后厨,非常震撼,特别是水产、荤类、素类要分不同清洗池、不同砧板、不同菜刀处理,家里都没能这么做到,真不容易!”

座谈交流会上,后勤处农保雄副处长就学生食堂基本情况、食材采购、食品卫生监督、发现食堂卫生问题如何处理等问题进行介绍,并表示近期学校将成立南宁师范大学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架起沟通桥梁,让学生参与学校食堂的管理。会上,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膳食科都一一做出了解答并记录,确保在工作中及时落实,不断提升菜品质量和服务水平,用心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何俊斌副书记在总结中表示,本次座谈会以实地参观、面对面交流开展,形式丰富,氛围和谐。为了使学校食堂建设得更好,希望参会的同学们既要当好食堂监督员,又要做好在广大学生中的宣传员,实现食堂与学生之间的良性互动。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