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后勤处2015年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1日 00:00 点击数:

一、指导思想

根据学校党委常委要求,按照学校总体工作部署,围绕“三服务、两育人”宗旨,后勤全体职工以抓团结、抓落实、抓重点、抓宣传,做好五合校区搬迁、节能降耗工作为指导思想,通过完善后勤制度建设,建立良好的后勤管理秩序,调动后勤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为学校教学、科研、师生生活提高良好的后勤服务保障。

二、重点工作

随着我校五合新校区建设的深入推进,后勤工作的重点是节能减排、学生公寓电线路改造,重中之重是配合学校做好新校区一期搬迁工作。

1.把制度建设落到实处,健全管理人员,完善、公布各项工作流程,加强网站建设与管理,加强后勤工作宣传力度,做到事前知晓、进度明了、效果明显。

2.完成公有住房的清理工作,提高公有住房的有效周转。

3.完成食堂大宗物资采购,完善食堂多种经营模式,引进竞争,提高食堂服务质量。

4.采取管理节能、技术节能等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两校区节水节电工作。

5.实行责任区制,加大物业监管力度,提高也服务水平。

6.加强设施设施的常态化维护维修,进一步提高维修及时率。

7.改善学生公寓用电环境,将对学生公寓进行电线路改造。

8.落实好新校区机关办公用房、二级学院专业实验室用房、教职工午休用房和学生住宿安排方案,进一步完善五合校区的配套服务设施。

9.3月底前争取完成新校区学生宿舍电动车充电点建设,避免出现学生宿舍乱拉电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

10.制定和完善五合校区后勤工作管理制度,责任到人。

11.制定《学生公寓设备设施保全制度》,签订《广西师范学院学生宿舍入住协议书》。

三、各部门具体工作安排

(一)住房与资产管理科

1.为学校相关部门拟定明秀校区及长岗校区的危旧房改住房改造建设总体方案提供有关材料,做好申请出售公摊、扩建住房面积等危旧房改住房改造的相关工作。

2.建立健全住房档案,进一步推进住房补贴申报、发放工作。抓紧办理33、37栋余下4户全额集资建房的房产权证。做好2014年下半年和2015年上半年租房补贴的发放工作。

3.设法解决一些高学历人才及特困教职工的住房问题。

4.做好新校区教室课桌椅讲台黑板、办公室一般办公设备、实验室桌椅柜子、学生公寓桌椅床购置工作。结合上级的要求,进一步推进违规多占住房清退房工作,并对学校公有住房进行全面化核查及重新签订租赁协议。完成教职工住宅管理软件的采购工作。

(二)物业管理服务部

1.协助资产住房管理科对五合新校区课桌椅安装及摆放。做好两校区绿化补种工程。做好全校办公用品、劳保用品的采购入账及保管和发放的供应工作。

2.负责学校公用卧具用品的保管与发放使用等工作。做好二级学院及行政部门党、团组织、各社团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时需要的会场布置、桌、椅、凳的借用等服务及保障工作。

3.做好明秀长岗校区物业招标工作,根据承包合同加强对校园绿化工作的监督、安排及负责和完成南宁市活动要求我校的花街摆设等任务。

4.负责组织完成学校的义务植树任务。负责两校区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表”安排的时间正点打铃,保障打铃系统设备、线路的完好和正常调试。

5.落实五合校区物业、绿化保洁服务采购合同招标方案,做好对物业承包公司的有效监督。对五合校区工作积极跟进,对所负责的打铃设备、教学楼课桌椅安装,垃圾中转站、垃圾斗制作等工作及时跟进,进行有效监督。

(三)饮食服务部

1.做好五合校区新食堂的建设工作。

2.部分学生搬迁五合校区后,明秀、长岗两校区的就餐人数将减少,我部将根据在校生人数,减少食堂用人,或适时关闭一些餐厅。

3.改造锦桂轩二楼备餐间设备,增加食堂采购。改造食堂保管验收系统,实现多校区联网,有利于明秀、长岗、五合三校区的统一管理。

4.食堂大宗物资进行招标采购。改革食堂员工工资待遇的发放,参照广西大学、广西医科大学等驻邕高校的做法,员工收入包括基本工资和利润提成两部分,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5.继续加强员工培训,做好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工作,让学生参观、了解食堂工作,增加食堂的透明度。

(四)水电管理服务部

1.继续做好民生工程:师生用水、用电、维修、抢修等,继续做好节能减排工作,继续做好明秀校区双回路和长岗校区3号变压器改造工作。

2.做好关于长岗校区更换抽水房加压泵整改工作,做好两校区学生宿舍两路电源路线改造工程,做好2015年用水、用电计划的各项前提工作,继续做好五合新校区水电部有关各项工作的跟进。

3.做好一年一度两校区学生教室考试前的教室检修等工作,做好教职工水电回收费的各项工作,做好水电全体员工整治思想工作,做好工程项目各项工作的审核和指导工作。

(五)学生生活管理服务部

1.理顺和规范物业管理服务公司在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协调方面的作用,最大程度地降低了学生宿舍区失窃事件的发生。

2.加强学生公寓区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和管理,定期不定期的做好大功率电器的清查和收缴工作。

3.完善《广西师范学院学生宿舍入住协议书》。

4.制作全校性的、有学生照片的学生住宿花名册,以便于日常的管理和检查、登记。协助我校学生自我管理组织配合学工处开展宿舍文明评比活动使之常规化。进一步做好对长岗校区学生公寓供热的监督和管理工作,做好明秀校区学生公寓供热的日常售卡、充值和收费工作,做好供热设备维护人员的聘任和设备保障工作等,努力使供热工程更好的服务广大学生。

5.部分学院搬迁五合校区后制定对明秀、长岗两校区学生宿舍调整方案。完成五合校区节能饮用水热水机安装工作。解决学生喝开水问题。

6.2015年五月下旬进行一次全面的宿舍住宿情况核查,精确撑握房源情况,整合学校资源,优化配置方案。积极配合后勤处网站的建设工作,编写部门工作流程图,上传我部工作开展情况等。

(六)卫生所

1.做好2015年12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年度的南宁市城镇居民大学生医疗保险系列工作。做好2015级新生入学体检复查工作,并将体检结果统计上报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

2.按照《食品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努力做好食品卫生行政协管与指导及传染病的预防工作。

3.做好五合校区医疗机构申报的相关工作和医疗机构所需设备的计划。

(七)运输管理服务部

1.加强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强化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源头上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

2.做好假期校车的维修保养工作,落实新校区校车的安排问题。

(八)综合科

1.做好2014年文件归档工作;协助做好节能减排统计分析上报及数据反馈工作。协助各部门做好安全卫生监管和宣传监管工作。

2.认真做好各项经费预算,做到勤俭节约,经费高效利用,并及时推进经费的使用。

3.协助处领导做好新校区搬迁的各项工作,做好处内各部门有关五合校区搬迁工作的协调和监管。

4.做好后勤用工管理工作,规范后勤用人管理,杜绝非法用工。根据本单位工作需要,及时上报我处各岗位需求人员情况。

5.继续了解其它高校的后勤机构设备情况,对后勤处二层机构设置提出调整和更名方案,如几个服务部是否更名科室。

(九)劳动服务公司

1.做好五合校区铺面的规划、招标工作。

2.完成劳动服务公司变更工作。完成衡阳路45号商铺的合同签订。

3.对现有租户的欠租情况进行统计、追缴租金。对到期商铺进行招投标的方案进行拟定申报。

4.对续租商铺的合同拟定、申报。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