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工作 >> 校医院 >> 正文

后勤“实事”,保障师院

——五合校区校医院正式启用

文章来源: 作者:王可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9日 00:00 点击数:

5月3日,五合校区校医院正式揭牌启用。何为“揭牌”?揭牌代表五合校区校医院已通过卫生监督部门审查资质,达到基层医疗机构的软硬件,能以专业的医疗水平提供给五合校区师生医疗卫生保障。五合校区校医院配备有专业的药房、诊室、注射室、观察室、专业的医疗队伍、丰富的药品、严苛的卫生标准。

就医流程简化便于师生快速就医。患者就诊流程:患者入所→诊室就诊→持处方到药房划价→到注射室登记、缴费→持处方返回药房取药→离所。

校医院的工作基本职责:

一、开展学校社区内的医疗服务,做好各种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治控制工作。

二、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做好校内传染病预防和管理工作。

三、对学校内危重病例实施抢救,校内不能处理的危重及疑难病例,应当及时转上级医疗机构诊治。

四、对患病体弱学生实施医疗照顾,对因病不能坚持学习者,根据学籍管理规定,提出休、退学处理意见。

五、负责新生入学健康检查,对各类健康检查资料进行统计分析,并根据存在问题及时采取有效防治措施。

六、协助教务部门开设大学生健康教育课程,或定期举办健康教育讲座,增强学生自我保健能力,促进学生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卫生习惯。

七、根据国家政策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积极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做好在校大学生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和管理工作。

八、根据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对学校食堂及学生集体用餐进行业务指导和检查督促工作。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