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后勤处2014年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9日 00:00 点击数:

2014年,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处深入学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十件实事”为抓手,大力推进后勤服务保障工作,重点围绕五合新校区建设,为学校教学、科研、师生生活提供后勤保障。现将本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成绩

(一)抓班子 带队伍 定制度 促工作

1.抓班子:自六月份班子调整后,对仅有的两名班子成员适时调整分工,加强了沟通与协调,商量处置方式,充分能动性。

2.带队伍:少开大会,多谈心谈话,共同学习进步。抓牢科级干部、抓紧业务骨干、发挥党员作用、促动部门员工,工作主动性大为增强,服务明显到位,投诉明显下降。

3.定制度:推进以制度管人、管事,责任到人。制定和修订《广西师范学院公有住房租赁和管理办法》、《后勤水电维修技术人员月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广西师范学院公务车使用实施细则》、《公车使用登记台账制度》等制度,进一步规范了管理行为。

4.促工作:采取开会、调研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以“抓服务、抓落实、抓民生”主线促进工作开展,通过完善维修技术人员月绩效考核、实施责任区制度,调动了工作的积极性,工作效率大为提高。

5.用技术:采购《学生公寓管理系统》软件,规范宿舍管理,促进宿舍管理科学化。

(二)校园环境

1.明秀校区进行了电力重新调配,解决电力不平衡问题,今年未出现用电过载而掉闸停电现象,有力保障用电安全;对明秀校区双回路和长岗校区变压器增容360万元,确保学校用电。

2.对思远楼卫生间进行改造,解决男女生比例差别大,上厕所难的问题;对文星楼天面进行维修,以上共投入54万元。

3.加强对物业公司校园保洁监管,及时清理校园内小广告100多次,做好“美丽广西,清洁校园“的宣传工作;及时清运教工丢弃的废旧家具及建筑垃圾22车次;全年完成“灭鼠”活动10次,热烟雾喷熏灭蟑螂3次;对两校区校园内部分超高危树压房顶、压点线截顶,共计63棵;对两校区化粪池194个进行清理;为减少垃圾的二次污染及四害的产生,在校园内投入了300个垃圾箱。

4.为解决师生电动车充电问题,在明秀、长岗两校区安装刷卡式电单车充电设施20万元,杜绝学生在宿舍内乱拉电线充电。

5.对学校财务报账大厅进行改扩建10万元,为师生员工提供良好的报账环境。

6.重点整治两校区公共卫生间,解决卫生间无水、漏水的问题。

通过投入450万元,构建和谐整洁的校园环境。

(三)学生公寓

1.购买了1973台风扇,共计30万元,完成了所有学生公寓损坏的顶扇换装工作。

2.学生公寓环境改善工作。对明秀校区学生公寓6、7、8栋和研究生公寓、培训楼附楼,长岗校区1、3、5、6、7、8、9栋换装了塑钢门和防盗门,共计694扇(樘),加装1076个防盗网和716米防爬网;更换明秀学生公寓二栋铁皮柜,添加补充两校区新椅子330张;更换了破损严重的学生架床及增加架床345张30万元;对明秀校区学生公寓6、8栋和研究生公寓,长岗校区1、3、5、6栋内外墙进行粉刷,面积达5.2万平方米;为消除火灾安全隐患,利用暑假对明秀校区学生公寓2、6、8栋电线路进行改造,以上共投入271万元。

3.为解决学生饮用开水问题,在各学生公寓楼安装免费的热水饮水机20万元,共安装19台;采购学生公寓管理系统5万元,对学生公寓进行现代化管理。

4.对明秀校区招待所、学生公寓2栋一层、长岗校区学生公寓2栋及周边进行改造,改善学生住宿条件,以上投入了250万元。

以上共投入606万元,极大改善了两校区学生的住宿条件和环境。

(四)教学科研行政

1.为改善教学、科研环境,对一批实验室及教室进行了建设和改造。美术设计学院陶艺设计与实践工作室建设21.3万元;初教院电脑教室改造2.7万元;计信学院数控机床安装场地改造3.3万元;音乐楼电子琴教室电路插座改装等3.5万元;音乐舞蹈学院实验楼舞蹈房加装隔音板5.5万元;地理楼实验室改造3.2万元;思远楼照明线路改造13万元;图书馆安装不锈钢门、新旧楼体挡雨棚等4万元;建设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席卷扫描场地3万元,以上合计60万元。

2.对部分教室安装窗帘3万元;利用多媒体教室改造腾出来的桌椅,对明秀长岗21间教室进行改造,为学校节约18万元经费;对长岗校区教室更换补充落地风扇73台1.5万元;对教室的后门锁进行改造,解决安全疏散、通风的问题。

3.在明秀长岗教学楼设置教师休息室,配备休息用桌椅及安装饮水机,解决了教师课间休息难和饮水难的问题,投入了4万元。

4.深入查找房源,改造工会楼,解决新增教学单位所需办公用房,同时及时购入办公家具,确保教学单位正常开展工作。

通过70万元的投入,改善学校的教学、科研条件,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

(五)教职工生活

1.与南宁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联系,在我校教工宿舍区开展天燃气管道安装,目前该工作正在开展中。

2.完成第一批教职工住房补贴资金36.6885万元和第二批教职工住房补贴资金17.5672万元,共54.2557万元,均已发放到教职工个人的卡内,惠及70户教职工家庭。第三批住房面积未达标和无房户的教职工共25人正向区直房改办提交材料。

3.租用车辆及陪护人员,护送20位小学生往返明秀长岗两校区,解决小学生上学难的问题。

4.积极寻找房源,给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校内及学校周边租房提供帮助,解决租房所需资金。

(六)节能减排工作

1.水电费回收有成效:截止目前共回收水电费286万元,较2013年的158万元有了较大提升。

2.投入44.2万元,完成了长岗校区水网管改造工作,使长岗校区与去年同期相比(截止11月份),用水量减少了406367吨水,节约水费109万元。

3.加强规范车队管理,节约开支。今年公车汽柴油费用从2013年的32.22万元下降到了21.82万元。车队经费总支出也大幅下降。

4.在两校区学生公寓和教工宿舍区安装IC卡智能水表工程170万元,使师生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并能及时回收水费。

5.完成长岗游泳池水表、电表安装,及时回收水电费;完成两校区二级水表安装,为我校能耗数据统计和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提供数据依据,学校投入了19万元。

6.对明秀校区文星楼地下消防管道跑漏水问题进行改造18万元。

7.对长岗校区教学综合楼1-7楼男、女厕所改装冲水箱,安装节水装置4万元;对长岗校区聚贤楼一至三楼食堂供水管改造安装工程8.4万元;以上合计12.4万元。

以上共投入263万元,今年学校水降耗效果明显。

(七)五合校区搬迁

1.完成临时办公用房、休息用房的安排工作;完成卫生医疗机构用房、图书馆临时用房的选址工作;

2.完成食堂设备、教室桌椅和学生公寓家具的招标采购工作,目前设备正在有序的进场安装中;

3.完成区图书馆一般设备的招标采购工作,现已联系中标商及时进场;

4.完成物业招标方案的上报工作,12月19日由政府采购中心组织评标,计划物业服务工作2015年1月份可到位;

5.完成天然气管道的政府单一来源及自动售饭机的采购工作,工程将于12月31日前完工。

(八) 饮食服务医疗卫生消防安全

1.做好饮食安全服务工作。对食堂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减少污染,确保食品安全卫生;做好员工管理,提高员工的素质;认真做好食堂大宗物资招标采购,2014年已完成食用油招标采购。全年无食品安全事故。

2.校医院全年接诊患者12500人次;做好校传染病的预防及监测,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做好在校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做好食品卫生安全协管和饮用水安全指导工作;做好健康教育与大学生健康促进工作。

3.做好传染病的防治并及时处置工作。分别对长岗、明秀校区出现的麻疹病例、疑似病例宿舍区的5900多名学生接种了麻疹疫苗。

4.根据学校文件精神,加强安全、消防工作,对校园进行检查整治,落实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做好车辆安全运输服务工作,全年无交通事故发生。

二、经验总结

由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全年共计投入约1390万元用于改善民生、教学科研环境和节能改造,节约水费109万元,收得较好的效果。明年将继续努力完善学生公寓用电线路、明秀水管网改造、改善教学科研环境等工作。

三、存在的问题

(一)后勤队伍素质低,人员老化,今年退休8人,调离人员3人,管理人员紧缺。应与有关部门联动,采取招聘、提薪的方式引进缺失的岗位人员。

(二)五合校区搬迁工作任务重,由于各种原因,造成食堂设备、教室课桌椅安装等工作进度较慢。

(三)节能降耗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明秀校区用电增长过快。

(四)长岗校区学生公寓第四栋7层火灾,用电安全管理工作需加强,线路改造须推进。

(五)电动车充电站工程进展缓慢;清理公有住房工作推进较慢,由于教职工对政策的不了解,工作开展有难度;明秀双回路和长岗变压器增容工程手续繁多,程序复杂,推进工作慢。

(六)宣传太少。应通过校园网、办公OA、公告等载体加强宣传,使师生员工了解和参与后勤保障工作及其进程,尤其涉及民生工程。

四、今后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后勤队伍建设,抓团结,提高员工的工作责任心和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后勤聘用人员待遇;抓落实。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规范管理,明确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间,把任务落实到人;抓重点,工作中要明确工作重点;讲方法和服务,工作讲究方式方法,提高服务态度,做好后勤宣传工作。

(二)推进五合校区各项搬迁准备工作,明确时间、责任人,大全力工作进程。

(三)做好明年经费预算,把明秀校区管网改造和学生公寓电线路改造做为节能减排和消防安全工作重点。

(四)根据上级部门要求继续做好办公用房、公有住房、车辆的清理及整改工作;加快推进明秀双回路和长岗变压器增容建设工作。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