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后勤处责任清单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5日 00:00 点击数:

序号

主要职责

具体工作事项

责任科室

备注

1

贯彻执行学校党委行政安排的工作任务,做好学校后勤保障工作,负责与后勤处各部门的沟通协调,跟踪后勤处各部门工作的落实情况

负责后勤处各种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

综合科

负责后勤处的日常事务安排工作;协调做好师生员工的来信来访工作;

负责处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学校各单位所需数据材料的汇总、校核工作;

负责各类文件、信函的日常文书处理和保密及归档工作;

传达学校各类文件,协调各部门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协调对学校其他单位的沟通工作;

负责节能减排监管、能耗数据的统计工作;

负责后勤处网站的维护更新工作;

负责后勤处聘用人员用工管理工作;草拟用工管理制度;做好员工培训管理,不断提高全体员工的职业技能和素质,稳定员工队伍

负责校车调度、维修、油耗等日常管理工作,负责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工作,做好与租赁车辆公司的沟通协调工作

2

拟定学生住宿方案,经学校审批通过后进行具体住宿安排.

每年制定新生住宿安排方案,保证每个学生住宿。

学生公寓管理科

制定大一新生军训住宿方案,全力协助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

安排寒暑假因特殊原因需要留校住宿学生住宿。

各个校区学生搬迁至其它校区的搬迁住宿方案。

掌握全校学生公寓房源及住宿情况

确切掌握学校学生公寓房源具体情况,定期核查现有住宿情况,时刻掌握精确住宿情况。

学生公寓家具的购置与管理

为新增学生公寓宿舍购置学生住宿用床、桌、椅、柜等住宿用具

更换使用年限过长存在安全隐患的学生住宿用具

学生宿舍家具管理,杜绝宿舍公共财产外流。

根据《广西师范学院学生公寓住宿管理办法》对学生公寓进行文明、纪律管理

严把学生公寓人员出入关,学生大件物品出入登记。

学生晚归登记、公寓日常纪律维护

于公寓宣传区域传达各种通知于精神

3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医疗卫生政策和法律法规。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卫生工作要求,着力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深入开展宗旨意识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纪律法制教育。

校医院

认真落实医德考评和执业医师定期考核。

贯彻执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加强学校医疗保健机构的管理,提高医疗保健工作质量。

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预防为主,做好校内传染病的预防、监控和管理工作。

开展学校医疗服务,做好各种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治工作。

对学生进行健康教育与促进,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

做好各类型的医疗保健工作。

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做好校内食堂食品安全的协查和指导工作。

建立新生健康档案的管理。

药品政府采购与管理。

根据自治区政府采购相关规定,做好学校药品政府招标采购工作。

做好药品采购计划,加强药品安全储存与监督。

4

根据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做好学校师生饮食服务工作

负责组织、策划、合理安排膳食科的各项工作负责协助学校抓好食堂物资采购工作

缮食科

负责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认真做好食品加工、储藏、出售关和餐具、用具消毒关,确保食品和用具卫生安全,做好食堂安全生产、安全防范工作,防止食物中毒

负责编外用工的招聘管理和使用,做好员工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全体员工的职业技能和素质,稳定员工队伍

做好“综合治理”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制,杜绝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5

做好全校水电保障工作;做好校内零星基建维修工作;做好水电费回收工作及节水节电工作

负责配电房及公共水电设施的维护、管理。作好节约水电及安全用电的宣传教育工作,保证教学、工作、生活的正常使用。

水电与修缮科

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认真做好防火、防盗事故的预防和处置。作好日常水电设施的检修工作,以保证安全使用,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落实修缮施工安全措施,确保施工安全,使用安全。

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财务和物资管理工作。

作好水电费的回收工作。

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和业务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操作技能水平,坚持持证上岗制度。

6

做好三校区的物业保洁监督管理工作;做好校内电梯的管理工作

根据物业承包合同,加强对物业公司日常保洁、绿化等工作的管理和监督,配合上级部门的各项卫生、绿化工作检查。

物业管理科

负责监督物业公司对三校区的灭鼠、灭蟑的药物采购供应、发放、技术指导和监督工作;做好三校区化粪池清理工作。

根据承包合同加强对白蚁灭治服务单位进行监督,确保能履行服务合同,提供良好的服务。

负责学校电梯的维保监督日常管理工作,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做好全校办公用品、劳保用品的采购入帐及保管和发放的供应工作,对全校普通教室及时发放粉笔及粉笔刷,确保教学正常进行。

做好各类会场的布置工作,保障接待会议及教学能正常使用。

负责明秀、长岗两校区的普通教室管理。

负责三校区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表”按排的时间正点打铃,保障打铃系统设备、线路的完好和正常调试。

做好五合校区学校中层领导休息房、教室休息室、开水房饮水机的卫生保洁工作。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