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科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工作 >> 膳食科 >> 正文

膳食科科长岗位职责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9日 00:00 点击数:

1、负责膳食科的政治学习和职业道德教育,教育员工树立“服务育人”的思想,热爱本职工作,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员工的思想政治素质。

2、负责膳食科的各项业务管理和经费的管理使用,制定奖酬金的分配原则和分配标准,经常检查经费的运行情况。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伙食改革的工作目标、规划、计划,根据本校实际,重点编制各年度的改革实施方案。

3、主持制定各类人员服务规范和各项规章制度,全面组织实施改革方案,定期进行检查考核,不断修改各项规章制度和各项指标,深化伙食改革,提高科学管理水平。

4、负责膳食科各岗位人员的工作安排和调整,领导和协调好各班组、各工种之间的工作,确保各食堂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行。

5、想方设法办好学生基本伙食工作,正确引导校内消费,在保持学校生活秩序稳定的同时,努力搞好特色经营,提高管理效益、服务效益和质量效益。

6、根据工作需要有计划安排员工的业务培训和技术比武,调动员工学习钻研业务技术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烹调技术。

7、督促食堂狠抓内部管理,加强成本核算,稳定伙食质量;加强食品采购监督,在确保安全优质的前提下,降低采购成本。

8、负责制定本科室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安排实施,搞好工作总结,及时向员工传达学校改革和发展的指示精神。

9、负责本科室员工的考核工作,并根据考核结果进行奖惩,建立完善奖罚制度和激励机制。

10、加强饮食团队建设,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杜绝事故发生,确保饮食安全。

11、定期深入食堂、深入就餐人员中听取意见,定期召开学生伙管会座谈会,收集意见和建议,分析检查总结工作,提出整顿措施及时改进,提高服务质量,满足顾客需要。

12、 做好请示汇报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并持续改进工作。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