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获批为第二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

文章来源: 作者:后勤基建处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7:20 点击数:

,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第二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3﹞30号),我校获批为第二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

学校历来重视急救教育工作,校医院一直以来把急救知识培训纳入每年新生健康教育教学课程,人体模型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实操普及到学校每位学生体育与健康学院不定期开设户外应急救护、体育课堂常见运动损伤应急处理培训;武装部将战地医疗救护,三角巾包扎法等急救互救相关知识培训列为军训必修课,有效提升学生的急救意识和技能。

今后,学校将根据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工作指南要求,以提升学生健康素养为核心,以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为重点,以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为目标,在全校深入开展急救教育,提高师生急救技能,增强学校应急管理能力力争两年后通过教育部评估并获授“全国急救教育学校”称号。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