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科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工作 >> 物业科 >> 正文

后勤处完成明秀校区树木移植工程

文章来源: 作者:曾雪纷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5日 00:00 点击数:

12月11日,为了配合危旧房改住房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经南宁市西乡塘区园林绿化管理所审批同意,我处将明秀校区教工宿舍13、16、30、31栋周边的树木进行移植,经过4天的日夜奋战,在专业绿化公司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这批树木顺利移植。

这些树木已有二十几年的树龄,树种有扁桃树、人面子树、榕树等共计63棵,其中42棵为扁桃树,树径在38~50cm之间,扁桃树是常绿阔叶乔木,树干通直,树形文理美观,果实甜美,香味浓郁,巨大的树冠像一把伞,给过往的行人带来许多荫凉。阵阵凉风下,这些树木二十几年来伴随大家的成长,目睹一届又一届的学子匆匆的脚印,见证了老师同学们的欢声笑语,老人们愉快的攀谈,孩子们在树下追逐奔跑……现在,为了给危旧房改住房改造项目“让路”,后勤处的工作人员只能给这些树木重新“安家”。

经基建处、专业绿化公司、后勤处等相关部门认真勘察和论证,学校最后决定将这批树木移植到五合校区,一部分栽种在球场周边,一部分放在大门右侧的绿地中进行假植,待明年新的宿舍楼建好后再进行栽植。

在施工过程中,我处克服了高压线、路灯线、喇叭线缠绕树枝的障碍及排水沟临时改道的困难,于12月11日顺利完成树木的移植工作。

待到来年,蓝天白云下,高大的树木发出新芽,披上绿叶,映衬着学子们青春灿烂的笑脸, 这是多么和谐的画面啊!

图一:修剪树枝

图二:包扎树根

图三:再见,明秀校区

图四:在五合校区安新家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