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科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工作 >> 物业科 >> 正文

“小黄狗”入驻南师大携手共建智慧垃圾分类新校园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00:00 点击数:

“小黄狗”入驻南师大

携手共建智慧垃圾分类新校园

后勤处通讯员 宁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精神,响应国家对高校垃圾分类的号召,我校后勤处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推广和回收工作。

12月19日,后勤处物业科联合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引入“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设置于明秀校区8栋学生公寓旁,并开展“智能垃圾分类回收”宣传推广活动,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我校师生积极参与体验, 用户只要在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上输入手机号码,或者使用小黄狗app扫一扫,回收机箱门就会自动打开,再将废纸、纺织物、金属、塑料瓶等各种垃圾分别投入指定的箱子,回收机会对投入的垃圾进行智能识别和智能称重,最后根据不同废品的市场价格计算环保金支付给投放人,转到微信后可使用。

有同学当场拆开刚领到手的快递,把纸箱“喂”给小黄狗,领到环保金后非常高兴,商量着准备清空宿舍“存货”。教职工对小黄狗也非常支持,李阿姨送一大包旧衣物说:“旧衣服没人收,扔了挺可惜,在家里堆着吧,可能几年也用不上,现在投进去了还得环保金,这个公益活动好。”

推广活动期间我校在校大学生表示:“垃圾分类回收走进校园是非常有意义的,既能保护校园环境,又能培养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