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科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工作 >> 膳食科 >> 正文

学校食堂开展食物中毒应急处理专项培训会

文章来源: 作者:后勤基建处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08:57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食堂员工食品安全意识以及食物中毒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有效地控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危害,保障就餐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3417日至19日,我校后勤基建处膳食科分别在五合校区、明秀校区、武鸣校区组织开展了三场主题为食物中毒应急处理知识的食品安全专项培训会

膳食科共有328名员工参加会议,南宁市西乡塘区食品药品安全管理服务协会的金嵘老师担任本场培训会的主讲老师。

此次培训以食物中毒的概述(危害因素、特点、分类)、常见原因、预防方法以及事故应急处置为主要内容,结合具体案例分析、观看食品安全应急演练视频,演练重点讲解了启动应急预案响应、现场指挥控制、上报各个食安监督管理部门(教育厅、市监局、疾控中心)、舆情控制、调查总结报告以及应急响应完毕等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我校食堂食品从业人员对食物中毒应急处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拓展了食品安全防控能力,提升了食物中毒应急调查处置能力,为食品安全工作顺利开展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