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后勤基建处协调南宁公交公司解决武鸣校区学生出行难问题

文章来源: 作者:后勤基建处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3日 16:37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新冠肺炎疫情管控政策调整后,学生因实习、见习、访友、购物等出行较为频繁。在开学调研中不少学生提出武鸣校区到南宁中心城区出行难的问题:一是公交线路少,只有D16路、115路、D270三路车;二是发车趟次少,节假日从广西安职院发车到我校已无座位,我校大部分学生都需在车上站着1--2个小时才到终点站,等车时间长,站着累,希望学校能协调解决。

针对武鸣校区学生提出出行难的实际问题,后勤基建处召开班子会研究,将该问题列为2023年党支部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问题解决,由农保雄副处长与相关部门对接、落实、解决。

2023年322日,后勤基建处与南宁市交通局道路运输科胡科长和南宁公交武鸣车队庞副队长等7名相关人员在武鸣校区北门召开解决我校武鸣校区学生往返南宁中心城区出行难问题的现场协调会。会上,针对学生提出的线路少、无座位问题,双方协商解决如下:一是近期公交车队统筹、调度管区内公交车,节假日增加10辆车支援D16路,从四月初起,周五下午、周六、周日增加D16路车的发车趟次,如从安职院发车已坐满,则同时安排空车直接到南宁师大东门接学生,确保部分学生有座位;二是申请南宁公交公司同意开通武鸣教育园区东片区到南宁中心城区的新公交线路。三是目前南宁师大是整个武鸣片区学生人数最多的高校,意向同意我校提出的将D16路车始发站设在我校北门附近,但因北门市政道路还未验收,待该道路安装路灯,验收完毕且政府同意划拨土地建公交场站后即可将北门设为公交始发站。

412日,南宁公交公司武鸣车队田队长、庞副队长到我校武鸣校区开展从414日起新增往返南宁中心城区的智慧公交线路--的士巴WD4路(网约拼车公交)的宣传,该路公交车始发站为广西安职院,途径我校东门,终点站安吉客运站。“的士巴”是指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构建服务平台,学生通过利用手机APP(南宁轨道交通APP、南宁公交行、爱南宁APP)了解线路及乘车详情并下单预约,按照“一人一座”原则形成运输任务并下派后,按照既定行驶路线及目的地实施营运的定制公交服务。

庞副队长表示,的士巴WD4路开通后,我校学生到南宁中心城区实习、见习可采用班级包车预约定制方式,直接到武鸣校区接学生,直达实习、见习学校。

我们期待,从414日起,我校武鸣校区学生出行将更加便捷、舒适、安全。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网站首页